明楼台

你不像任何人,因为我爱你

青苍·玄

考古学者•凯&古玩店老板•源

(前文请在合集中查看)



翌日。



王俊凯醒来时,已是第二天下午,长长地睡了一觉后,精神恢复大半。挂念着工作的他第一时间关心什么时候出发,正给他送饭来的王源愣了一下,轻轻说道:“等你休息好了再去也不迟,先吃饭吧。”



“我没事了,今晚就能走。”似乎是急于向王源证明自己确实是恢复了,王俊凯接过饭盒大口大口往嘴里送,没嚼两下就着急咽,差点没噎住自己。“你慢些。”王源不忍,给他倒了杯水。“谢谢——”缓过劲来的王俊凯向他道谢,边吃边问他村子里的情况怎么样了。王源眼珠转了转,面色有些不自然,没想到王俊凯对随口编的谎话还认真起来了,“没、没事,老乡们都挺好的——”王源还欲说更多,一通电话却扼住了他的话头。



一看来电显示,王源就面露不悦。他走到卫生间,把门带上后接通了电话,对面没说两句,王俊凯就听到他语气发狠,“我说了不卖就是不卖,现在这些东西,我说了算,你们找谁,再打多少电话也没有用!”说完这句后,王源把电话挂断,又面色如常地走回王俊凯床边,看王俊凯欲言又止的神色,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
王俊凯想起之前无意间瞥到的电脑屏幕,再三犹豫还是问出口:“我无意冒犯,只是王先生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?”王源一滞,嘴角下意识扯出一个笑,但望见王俊凯担忧的神色不似做假,末了又把笑容收起,换上一幅凝重的表情。


“俊凯先生可曾听过拍卖会?”王源边讲,边给自己倒了杯热水,小口嘬着。



“我去过,曾经去那帮忙过一段时间,是拍卖行的人找你?”


  

“他们想要我手上的一件东西,为此不惜花费些代价。但爷爷留下的东西,我怎么会让出去?”王俊凯曾经有幸窥见过王源家“藏品”的冰山一角,件件都是成色极好的宝物,即便是一些小型博物馆,里头的藏品怕是也不如王源宅子里的多,再添之王家家世显赫,代代子孙皆为有识之士,在拍卖场里也能为宝物添个好名声。如此看来,树大招风也不稀奇,只是不知这拍卖行的人到底使了什么手段,惹得王源这样好脾气的人也发了火。



不过,王源不说他也不会主动问,他岔开话题,问起王源字符的事。王源注意力果然被转移,与王俊凯谈了自己的想法,但因还没查到佐证又说不准,一时间,竟隐隐生出些期待来。


 

两人回到小镇上时,已是后半夜了,王俊凯在王源宅中稍作休息,就打算去寻旅馆住下,却被他拦住:“乡亲们歇得早,这会怕是已没有旅馆在营业了,俊凯先生若不嫌弃的话,便在我家中住下吧,如此若是我们有了什么发现,也便互相交流。”王俊凯也没多想,应了声“多谢”便跟着王源上了楼。


 

翌日清晨。



王俊凯睡得浅,睡梦中似乎听到底下传来“咯咯”的敲门声,便起身往楼下看,下面的人敲了许久也不见进门,像是无人招呼。再三思量,王俊凯决定与王源知会一声,谁知王源听了,只懒洋洋回一句“随他们敲去”,就把头蒙进被子里。见王源满不在乎的模样,王俊凯一愣,结合来人有些面熟的制服,略一思索,便猜到了来人身份。只是那响个不停的敲门声惹人心烦,他最终还是下了楼,把门打开,却不迎人进门,只道:“你们回去吧,他不会见你们的。”



见开门的人是个生面孔,行首的一个女人便道:“这位先生,你误会了,我们是代表佳士得来和王源先生协商的。”王俊凯还欲说什么,就听见身后越带冷意的声音传来——



“俊凯先生,让他们进来吧,是该把话清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楼台 | Powered by LOFTER